Monday, February 12, 2007

說謊




某人的話,讓我反思,為何毫不重要的事情,也可隨口說個謊,流俐,合情理的謊話。

說了謊,自己不會更好過,但還是不期然的會說;有時說得蹩腳,有破綻,有時自然流俐,天依無縫。

可是我記性差,經常在說過謊後忘記了那個謊話,在後有人再提起時就露出馬腳。因此我盡可能不撒謊,況且,撒謊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,謊話給識破的話,雙方都會極難受。

可是,何以我還是會在某些情況下撒謊? 撒謊,似乎是不必學的技能。說謊,大抵不止於一種軟弱時的自衛吧。

5 comments:

Brandy Yuen said...

通常說謊都是想免於麻煩及有利可圖, 這是人性吧, 沒說謊也必是意志堅定的人才能堅守, 這也不是自然吧, 勁主觀.

6 days said...

我以往想到的任何事也對朋友說,現在不會了。不想說真話,又不想說謊,只好再想清楚,讓時間好好引證。

Yonex said...

不想再玩說慌遊戲,很累!或者將一切都話比朋友知會好傻,但係這便是我……

6 days said...

yonex: 相信你身邊的好友把你當是推心置腹的朋友,恭喜晒

Yonex said...

應該係我當所有朋友都係真心好友,所以我最怕背叛……